目前磕all昀 杂食党,谨慎关注。
我是 大懒鬼

【甜奶/淮鹿】向他走去(二)

#有原创新角色

  

  

课间大多数都是嘈杂的,打打闹闹,串廊说话,挥霍数不尽的精力。鹿飞一如往常挂着耳机,靠窗的位置得以让他安静的享受城市边远山的景色,视野广阔,心境与边。


艾若曼不理解,数日的观察也知道这个同桌确实话少,并且很喜欢听音乐。他的侧脸被早晨的阳光渡了一层淡淡的金,整个人被它包裹着好像安然沉浸在暖洋洋的金色温柔乡里。这样的画面很宁静,也很美,但是艾若曼没有察觉到,而是很好奇的摘下他的耳机。


你怎么不去交朋友啊?


鹿飞有些惊讶,左耳边突然没声,两边音量骤然有差,使他右耳突然有些钝痛。他缓缓看着同桌,拿过她手里另一只耳机,长了长嘴不想说什么。


你和那些男生挺不一样的,不像某些男生,下课恨不得立马到教室后聚在一起。艾若曼往后一瞥,说就像花孔雀一样吸引班里女生的注意。


鹿飞转头,后面的一些男生三三两两围在一起,转着篮球或刻意高声说话,眼角小心打量离他们最近的女生。青春期的使然,新班级,新环境,想要被关注采用的一些手段。鹿飞没有说什么,只是默默转回头去。


哎这可不对啊,我和鹿飞可不像他们那样。


后桌的方柏突然回复艾若曼的话。鹿飞听声音觉得耳熟,他转过头看他。回想一番,原来是常在球场看到他,余淮有时候会和他切磋,鹿飞也眼熟了一些。


艾若曼悄悄哼了一声,不以为然。


“鹿飞,昨天和你回家的那个人是你弟弟吗?”方柏趴在课桌上,闭着眼一只胳膊挡住窗外的太阳,似乎是随意一问。


听到自己的名字,鹿飞愣了一下,说:“呃……算是弟弟。”


“噢,他打球挺不错的。还有看起来你们关系很好啊,要是我兄弟这样带我,我早就把他揣下车去了。”方柏坐直睁眼笑说,整个人更加俊朗。


记忆突然间又回到了昨天傍晚的路边,他紧张的缩在那还不能算结实的臂膀里,后背紧贴着余淮有些温热的胸膛,露出的皮肤和时不时能感受到他的呼吸。也不知是不是回忆起来仍觉得很危险,鹿飞心突然跳得有些快,还未说什么,却感觉感觉脸有些热。


“是不是太阳太大了啊?我帮你拉上窗帘。”方柏看他微微泛红的脸,立即起身。他骨架大,个子高,三步并两步一下就把阳光一并遮挡在了外面。


看着方柏投来大大的笑,鹿飞只能说了声谢谢。


「我应该去买辆自己的单车了」鹿飞心里想。


  


-

今天下午篮球场的人比以往更多了,也许因为明天周末的原因。平时里球场上也只是三四个人一场打着玩,今天人多了起来,差不多能凑两队人PK。


鹿飞来得比较晚,到的时候已经是上半场休息了,他在一排网格空间里寻找余淮的身影。那个少年正伸直长臂唤他看过去,余淮在等着他。


“我在这!”


“来了!”


鹿飞快步来到他身边,习惯性的把刚才在售卖机买的水递给他。


“鹿飞,你来得有点晚了。”余淮接过他的水灌进嘴里,喝后说:“可惜你没有看到我刚才那一球。”他语气略微遗憾,假装皱眉。


鹿飞将他那小得意的表情尽收眼底,无奈说刚刚做完值日回来。


一只手掌拍拍余淮的后背,顺着往上看,方柏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们旁边。


“鹿飞,你来了。下半场一定要来看啊。”

  

鹿飞看了看余淮,点头。


“学长,你没受伤吧?对面体型太壮了,差点要把人撞飞。”余淮说,一边接过鹿飞的纸巾。


“我没事,不要和他们硬碰硬,多注意队友动向,打好配合。”


“OK”


“待会加油,不要勉强自己。”鹿飞看着他满额的汗,也许因为才结束上半场,他还有些喘气,嘴唇泛白。


“保证完成任务!”余淮信誓旦旦拍胸膛。


“你们关系真的好。”一旁的方柏忍不住道。


  

下半场开始,球场的人渐进状态,时间往前走,气氛逐渐白热化。余淮得球在手,和队友配合突出重围,终于在关键时刻三步上篮,起跳将球投进框内!


可是下面的人有的来不及散开,他落地时不慎碰到人,始料未及中,只听到一声坠地声,余淮摔在了地上。

  

鹿飞几乎是一瞬间从一边弹起来的,大脑未做出反应,双腿已经本能的直奔他身边,眼里余淮膝盖那抹猩红的颜色变得格外的明显。


周围的人都赶紧七手八脚将他抚坐在一边。


幸好常常打球的人中有常备创可贴的,他们简单给余淮清理伤口,并将它贴上去。由于膝盖擦伤,还扭到脚踝,余淮只能光荣负伤在一旁观战,伤口刺激得他眉毛一直拧在一起。


鹿飞当时是慌乱的。


当他本能跑到余淮身边后,却突然不知道要怎么办,只能局促的看着一众人处理伤口,心底却像被火团炙烤。


鹿飞看着余淮紧攥的手,在为球场上仅剩的兄弟紧张。伤口被两三个创可贴略微杂乱的封着,只留下边缘轻微擦伤的粉色,上面似乎还留存着地上的小石粒。


“对不起。”鹿飞说。


在那一瞬间,鹿飞承认自己是无措的。他一向对篮球没有什么兴趣,所以也很少面对球场上突发意外情况后,应该如何采取紧急措施。明明陪着余淮打篮球这么久,鹿飞突然觉得有些愧疚。


余淮有些疑问的看着鹿飞,因为愧疚整个人有些紧张,那在鼻尖的痣好像突然间撞在他的眼底。余淮楞楞的盯着它瞧,过一会才反应过来鹿飞什么意思。


“没什么事儿,球场上受伤是很常啊,鹿飞你不用自责。”余淮表现轻松的笑了笑,看到鹿飞担心的样子,他心里有点不好受。 



-


临近傍晚,球场上的人才散去。因为受伤,今天只能由鹿飞推着车走,余淮一瘸一拐的跟在旁边,两个人沉默的往校门口走去。


余淮很自觉的等鹿飞坐在座椅,然后跳在横杆上。今天只能由鹿飞载着回去了。


鹿飞车技在这方面确实不太好,他不太适应怀里坐着这么大的人,紧张得车把时不时打拐,也把余淮咋得一激灵,两个人咋咋呼呼的,回家这段路异常艰难。


骑了好一段路,鹿飞终于没有那么艰难,一路上畅通无阻。


经过一段无言后,余淮说能不能先不要告诉他妈妈。鹿飞问为什么。


“我妈不答应我老打球,说影响学习,可是我真的喜欢,鹿飞。要是被她知道我打球还受了伤,我以后别想再玩儿了。”


余淮忍不住转头看向鹿飞眼底,这个时候的余淮仿佛就真的像个孩子一样,难得的在鹿飞面前撒娇,袒露心扉。鹿飞思索后还是答应了他,决定帮他在他母亲面前打掩护。


天色渐晚,两个人到家即将天黑。下车后余淮把裤管放下,确认好后便一起进入电梯。余母果然惊讶二人的晚到,鹿飞赶紧说他们放学去了书店耽误了点时间,说完他看向余淮,余淮直接挤在沙发里假寐,好像累了一天就等着这一刻休憩。


“这孩子,回家就懒。”余母道。


“周姨我帮你拣菜吧。”鹿飞不动声色的结果女人手里的菜,与她一并进了厨房。他回头,一看余淮果然朝他偷笑。


“哎呀,谢谢你啊鹿飞。”女人毫无察觉。  


鹿飞也很乖朝她弯了弯嘴角。



-


夜晚终不似白日那么喧腾,四处静谧。确认母亲睡下后,余淮才从浴室出来,他已经将下午的创可贴撕下来,伤口暴露在空气中还是有些抽痛。


昏黄的台灯只照得亮眼前近距离的事物,好像只有眼前的鹿飞是明晰的,其余四周都笼在昏暗里。余淮自觉坐在床边,看着鹿飞那修长的手指将膏药涂抹在棉签上。他一边认真小心涂药,一边在研读旁边的说明书。 


鹿飞将棉签涂在伤口处,未反应过来的余淮疼得一瞬本能的要抬腿,还好鹿飞眼疾手快,将他即将要抽离的小腿按住。


“以后你还是少一点打球吧。”  


余淮闻言一愣,立马正色说:“不行。” 


“你能确保以后受伤次次都能瞒得住么?”鹿飞抬眼看眼前这倔强的少年。


听到如此,余淮气势还是落下来,他说:“鹿飞,你知道的,我真的很爱打球,我也就这个爱好了。”  


鹿飞收回视线,认真听余淮说话。


“你可能没有发现,自从你来了之后,我们家可算轻松了一点。”察觉到鹿飞投来疑问的眼神,余淮继续说:“以前我妈管我很严,我爸又工作忙,根本没有空理我。”  


“周姨对你确实严了一点,也是为你好。”


“其实我妈挺喜欢你的,鹿飞。”余淮转移话题。 


鹿飞停下动作,思索后慢慢点了点头。初到他们家,鹿飞就能感受到余母对他的热情,特别是最近搬进来后,鹿飞第一次体会到除了亲情以外的关照,这是他以往十几年在外地未曾感受到的。 


“因为在我以前有个哥哥。”余淮在他耳边轻声说,鹿飞有些意外的睁大眼睛。  


“当年我妈第一胎,不太懂。听了医生的话说孩子不健康,就打掉了。后来才知道那个医生为了骗那个打胎钱而已。”余淮笑说:“后来生了我,我妈妈很想再生一个陪我,可是她身体已经不如以前了。”


“所以你知道为什么我妈这么喜欢你吧。”余淮笑了,“因为你的出现也弥补了她当年的遗憾。”


鹿飞的出现给了他们家新的感觉。


刚来的鹿飞还是怀着紧张的心情的,第一次体会寄人篱下,父母常年疏于管理,很少过问他的想法,更多的是直接了断,然后又忙于工作。常年独立的生活,养成他内敛沉默的性格,幸运的是这个新环境带给他不同以往的体验,无论是温柔热情的周姨,还是开朗的余淮,都让鹿飞心底顿生感激。  


这算是他第二个家了吧。

  


tbc.


心疼剧里的鹿飞

  


    


  


      

  

评论(1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云衔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